五彩冰凌

曦瑶·望乡台(46)

回头望乡看一眼   遗忘前为谁留恋

孟瑶笑了一下,“薛洋这个小流氓,可以说是我用糖养了一半的崽,宋晓薛三人之间的纠葛外人难以平说,魏无羡你要不要听听薛洋给你讲讲他们之间的过去。”

魏无羡愣住了,“他们之间的事情我之前在义城的时候就与阿箐姑娘用共情知道了当年的惨剧,这与隙门还有义城有什么特殊关联吗?”

孟琪起身,走到魏无羡面前冷脸,“在二十多年前,云梦曾发生过一起惨案。云梦原本有一个十分出名的酒楼叫创客,在他的隶属下还有一个商队。可是在某个夜晚从不夜天岐黄一脉的温氏进货药材回来的创客商队在城郊外未能及时进城的上百个没有灵力的凡人被一群走尸全灭了并一起害死了前来救护的一对散修夫妇。这对夫妇据说男的一起还是莲花坞江家的家仆后来带着妻子和儿子一起脱离了家族,两人惨死他们年幼的儿子现在也下落不明了呢。

但这件事并非意外,而是认为是因为创客的竞争对手顺风酒楼的心怀不满勾结了栎阳的某个修仙世家做了一笔交易,搞了一场所谓的“夜猎”,将所有人都灭口了。后面有人揭发,官府派人来查,顺风酒楼被封,主要参与人员被判处秋后问斩,其九族被流放到属于偏远地区的义城开荒,云梦的官场几位主要负责人引咎辞职。而郑波的老板郑波怀在实发三天后在距离城主府两条街之外的菜市场午时凌迟处死。这件事被新上任的城主派人告知了当时云梦江氏的宗主江枫眠,希望对方能找出哪个修仙世家。

你猜下那修仙世家是姓什么的?而那对修仙道侣的身份又是什么呢?”

魏无羡的脸色变得惨白,“是栎阳常家干的,我父母是死于他们之手?你在骗我吗,骗我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孟瑶耸了耸肩,“魏婴,你天真也要有个底线吧,在凡间只要官位足够高一手遮天的情况那么常见,那么某些修仙者的败类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在目标成功后如果刻意抹去自己的痕迹,没有十分强大的情报网是很难被挖掘出什么的。不然,你怎么会在街上流浪与野狗抢食被追咬那么长时间才被前任江宗主江枫眠给找到呢。江家先祖江迟是游侠出身,游侠就是豪爽好结交,轻生重义,勇于排难解纷的人,因此江家的人性情都太直了,有一说一,有二就说二,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根本就不会搞什么阴谋诡计,想要算计你们这些人太容易了,只要有人随便找个替罪羊给江家就可以背锅,江家人就会相信他亲眼看到的,你也一样。”

“你们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魏无羡捏碎了手里的茶杯,已经开始有点相信两人说的话。

孟瑶给魏无羡拿了一个新的茶杯倒茶,“我是谁,我是云梦的一个账房先生孟瑶,我能救下云深不知处被烧后潜逃的蓝涣,我也是凌驾于金陵台之上的敛芳尊,与泽芜君蓝曦臣结为异性兄弟的金光瑶啊,权力有时候就是那么好使。如果不是因为我累了,不想再参合仙门百家之间的那些破事,我会去派人围剿乱葬岗,搞这种吃力不讨好、损人不利己的事,那是在侮辱我的智商。若不是我想带着我娘远走高飞棋差一招被聂怀桑算计了,你会有空在这里和我喝茶。想要某个看不顺眼的家伙,例如你死于“意外”或者“巧合”,对原来的我来说太容易了。唉,有权人的生活,往往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孟琪摇了摇头,“薛洋过来吧,我们之间的谈话你也都听到了,你来讲下你的故事吧,然后我们再来探讨之前的话题。”

薛洋走了过来,坐到了魏无羡的对面拿起了一个茶杯,自己也倒了一杯茶喝了起来,:“好苦,没有甜的茶吗?我的往事和你知道和了解的其实也差不了多少。

7岁时受栎阳常氏常慈安哄骗,为一盘点心去送信,信送到反而叫人暴打一顿,点心也没了,后被常慈安所驾牛车碾过左手,左手小指当场碾成了血泥,左手手骨全碎,后在市井中摸爬滚打。后在金家招揽客卿时脱颖而出,主要是为金光瑶做金光善吩咐之事,炼制活尸,复原阴虎符,是夔州一霸,被小矮子为其取字成美,你最好叫我薛洋,不许在我面前再提起那两个字。使用阴虎符屠尽常家,结果漏网之鱼常萍幸存央求晓星尘帮助,后被晓星尘横跨三省捉住,并在兰陵金氏清谈盛会时带回金麟台审判,因金家刻意庇护而未死,只是被判地牢中终生监禁。

但栎阳常氏无恶不作,贩卖人口,所有人都有人命在身,杀了是替天除害,我从未后悔这么做。我在常家复仇的那一夜招来的走尸邪崇都是直接从常家的花园还有池塘水井里爬出来的,这都是报应,他们都是死在常家人手里的,常家人最后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我恨啊,我当时怎么就漏了常萍这个贱人。

入狱几月后被金家设法提出,我为报复晓星尘,前去他好友宋岚从小长大的白雪观实施报复,招来邪崇,我当初只是打算让他们吃点苦头废了他们的修为,从高高在上的仙人跌落凡尘成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苦恼的凡人,让世人知道得罪我的代价。谁知道白雪观竟被屠了个干净,以为是自己修为不到家加上白雪观众人拼命反抗惹怒邪崇才会如此,宋子琛的双眼是我亲眼弄瞎,我不屑解释,我就是迁怒于他。

谁知道晓星尘自挖双眼,把眼睛还给了受他所累的宋岚。后来金光瑶上位之后,为独悠悠众口而处理我,在追杀下死里逃生逃到义城,重伤之下被盲眼的晓星尘发现并救助,后与晓星尘,阿箐,三人住在义庄里。

在义城生活前期,我们三人途经一村庄,被村里人嘲笑,我气不过,恢复后主动与晓星尘一同夜猎时,撒尸毒粉让村民身中尸毒并身带尸气,割掉他们的舌头,让他们口不能言。晓星尘目不能视,靠霜华剑指引尸气,分不出活尸与走尸的区别,中毒之人纷纷死于晓星尘剑下。我后来就和他们一起生活了下来,晓星尘每次出门夜猎都会给我带回一颗糖。

几年后,我被来寻晓星尘的宋岚撞破,宋岚因我拿晓星尘诡辩晃了心神,被撒以尸毒粉并割掉舌头,用此毒计引来晓星尘将宋岚误杀,晓星尘眼盲只将中了尸毒粉的宋岚当做寻常走尸。宋岚不愿晓星尘知道他所杀之人是自己,至死也未递出拂雪证明身份。后被我制成凶尸,受他驱使。

偷偷目睹一切装瞎子的阿箐把她看到的一切告诉了晓星尘,在晓星尘质问后,我报复性的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晓星尘,晓星尘得知真相后,心神绝望崩溃,遭受打击之后自刎碎魂,只余几片散魂被我收集在锁灵囊中。

后来,遇到士一直到处寻找能为道长报仇的人的阿箐,将其尸毒粉弄瞎双眼、割下舌头后杀死。

在义城独自呆了八年后,在魏无羡你们一行人来到义城时,负霜华扮晓星尘接近你希望能补回晓星尘的魂魄,被识破身份后,想要强迫你修补残魂,被赶来的被蓝忘机砍下一条左臂,胸中一剑,在失血过多的情况之下被苏涉给带走了。

后面被扔给了孟琪的手下处理,孟琪让人连手臂一起捡了回去,让那个该死的湘西赶尸人沈阿普的把我的手臂和身体缝合接好处。我还未断气,只是成了植物人。孟琪让人找来了来自西方大陆国家的亡灵法师维森莫施法,将我从阴阳两界交汇之地把灵魂拉了回来,扔回我的身体。后托闽商的商队用海船托运回到泉州湾让我帮她带小孩子和在海边躺着发霉。

我也是到泉州后才得知,白雪观被屠了个干净,是有人算计先对白雪观众人动了手,然后让我当替罪羊。逃到义城也是被算计好的,小矮子当年都已经为我伪造好了身份文书和银票,故意放水让我跑到颍川,那里的凡人世家会为了曾经欠下了孟琪的人情会为此庇护我,不会受到伤害,谁知道我居然会被金家的人一路追杀到义城,义城原本就是一座被流放犯罪之人的荒城啊。”


评论(1)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