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冰凌

曦瑶·望乡台(44)

回头望乡看一眼   遗忘前为谁留恋

罗生门,东瀛京都的正南门被打开了,一辆牛车缓缓驶出了繁华的平安京。

“目的地到了,请内亲王下车。”

一处破败萧条的神社出现了,牛车停了下来。车帘自己掀开了一位身穿十二单的贵女手持羽扇挡住脸从中走了出来,下了车,身后长长的衣摆被一个侍女提了起来。

神社的大门突然被打开了,里面却空无一人。

贵女将羽扇放下,示意侍女将衣摆放下,独自走到神社门前,口中默念咒语,身上华丽的十二单在一片金色的光芒之中变成了白衣绯袴的巫女装扮。

“吾乃曾经的伊势斋宫璐璇内亲王,前来拜访。”璐璇在变身结束后以跪拜的姿势跪在了神社门前。

“天照的神裔,你来此是自取其辱为何?”虚空中一个飘渺的声音响了起来,“你已经快到鸟居的范围了,此处并不欢迎你的到来,你就不怕惹怒我,坠入黄泉被阴气侵蚀封印没有来生吗?”

“我怕,但我不得不来,我的女儿已经出生,不出意外她就是未来的伊势斋宫,她会替我供奉天照大御神的。”璐璇跪在地上用一种十分恭敬的语气回复,“我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我是天皇的女儿,我必须为了守护东瀛的子民而负起相应的责任,这是命运的指示。”

“哦,是谁告诉你我的存在的?”虚空中的话音落下,一位身穿紫色狩衣,两边袖子上绣着蛇图案的红眸男子,伴随不详的黑色怨气出现在神社门前。

“尊贵的殿下,恕我打扰您的休眠,是因为隙门要再一次被打开了。当年我的先祖们所在世界碎片流落到这个位面繁衍生息传承血脉,天津神难以回应我们的呼唤,您是与我们一起被遗留此世的远古大妖也是出云供奉的国津神,东瀛的子民需要您的帮助。”璐璇从地上抬起头仰望着她面前的身影。

“无需尊称,你可以直接唤山田远吕智。”山田远吕智说完就走进了神社,“随我进来吧。”

神社随着山田的进入,开始残破的墙壁飞快的恢复成完好如新的样子,坑坑洼洼的地板一下子平地拔高整平,有的地方还露出光洁的具有飞鸟时代风格的大理石和马赛克图案,破露的屋顶瓦片不但被补好,还呈现了具有强烈宗教信仰气息的壁画,本是空而狭窄的神社石头窗户在阴幽的光闪过后变成了翡翠般光亮的落地窗,“砰”的一声歪歪斜斜的少了一半的木板门被崩开扔掉,取代原来大门位置的是两扇雕刻拥有8头8尾,能把八个山谷和八个山岗填满,眼睛像红灯笼果,身上长着青苔、桧树和杉木,肚子是血淋淋,像是糜烂了似的巨蛇画像的大门,通往神社社殿的道路上的杂草瞬间枯萎消失,参道上铺着像被鲜血染红的地毯,墙壁下垂下柔和的挂布,以及神社各个角落出现的大大小小花瓶中瞬间冒出各式各样应景的鲜花,这样的变化一直延伸到神社外面的森林,手水舍建筑中央干涸的池残垣恢复成了汩汩冒着清泉的水瓶竹筒喷水池,鲜嫩的草坪从地底冒出,不长不短保持着和鞋缘平齐的高度。

璐璇从地上慢慢爬了起来,挥了挥手,侍女变成了白色的小纸人飞到了璐璇的手里,璐璇将它收进了左边袖子里。转身从右手边拿出了一个勾玉放在了牛车上,然后就直接走进了神社里。

璐璇走后,勾玉便自行消失了,牛车前方浮现出一个巨大的脸,这是一个女性的脸,头发弯曲,似乎具有无尽的怨恨,怒眼圆睁,大嘴横咧,满脸充聚了万念俱灰的表情,这是作为胧车的妖怪在璐璇的身影慢慢离去后,便立马飞上天空逃离此地。

……

“孟瑶,你不恨我吗?”魏无羡开口问坐在在海边礁石上钓鱼的孟瑶“如果不是我和蓝湛拆穿你,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受万人敬仰的敛芳尊。”

“恨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自古成王败寇,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相应代价。”孟瑶淡定的回应,”我不用经常开清谈会请泽芜君到场商量仙门事务,每天平平淡淡的生活,现在过的很好,妻子都在身边,虽然阿愫和我和离了,但作为我们二人的儿子如松每天都在我眼前蹦跶,金凌有我为他安排的后路,而我的妹妹是个工作狂十分享受加班的日子,我在意的亲人都过的很好,我有什么值得痛苦的呢?”

“孟瑶,你就没想过蓝大哥吗?”

“想如何,不想又如何?”孟瑶钓到一条鱼扔到一旁的鱼篓里,再次往鱼钩挂上饵料扔到海里,“薛洋现在帮我带着子冰读书,我不需要跟在他后面为他赔付掀摊子的钱。苏涉现在跟着我妹妹在官场上驰骋风云,受到许多百姓的拥护和爱戴。你则留下来陪我打发时间,我为何要再想一个伤我之人。”

“你恨他吗?”

“不恨,不爱,不喜欢。我希望在隙门的事情彻底结束后,我们可以彼此放下对方再无瓜葛牵连,祝对方幸福度过余生。”孟瑶长叹了一口气,然后再告诉魏无羡后收起了鱼篓和鱼竿离去。

……

“大哥,你对敛芳尊金光瑶是怎么想的?”

“忘机,我对金光瑶瑶,就如同你对魏婴一样,我是不会放手的。”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