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冰凌

曦瑶·望乡台(45)

回头望乡看一眼   遗忘前为谁留恋

“曦臣,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是从哪里知道的关于隙门的消息的?这是不能开玩笑的。”蓝启仁一脸震惊的看着在他面前诉说的侄子。

“叔父,您也知道隙门吗?消息的来源是属实的,我不能告诉您,但对方是我们这一边的,绝对不会害我的,叔父还请您相信我。”蓝曦臣诚恳的回应。

“隙门,蓝安先祖留下的随记中曾经提到过一段话。

疯了,所有人都疯了,这还是人间的样子吗?这是地狱吧。就是人间的战争,失败的士兵也不会死的这么凄惨。十万无辜之人,尽数被折磨死在血祭之中。那群人将夷陵上的所有生灵作为仪式的材料,只为了以血祭方式将隐藏在城池下方的隙门扩大。那尊雕塑将“污秽”与“扭曲”,扭曲生灵的心智。他们为了自己的地位与魔族勾结,置天下苍生于不顾。幽蓝色的火焰下影子被拉的斜长,显得诡异而阴森,灯火辉煌的大殿呈现在世人眼前!一幅幅神圣难言的壁画,破败却仍显华贵的祭坛遗址,浓浓的夜云将浩渺繁星遮挡,月亮隐于黑云之后,天地一片幽暗,唯有天际处一抹暗红色尤为显眼。那抹暗红色比血色更为深沉,比血月还要深幽,就犹如天地初开时亮起的那一抹血色之光。  夜空中的大风卷动了黑色流云,犹如背生双翼的黑龙张牙舞爪地腾跃在夜幕之上,遮住了群星与皓月。无数陌生而狰狞的画面显现在世人眼中,血月当空,巨大的蝠翼遮蔽夜空……”蓝启仁将自己曾经翻阅过的记载缓缓道出,“随记中只有这么一段话,后面的内容书页不知被谁给人为撕掉了。我原本以为隙门被关上了,就不会再开启了,没想到法正年间的悲剧在玄正年间竟要再一次上演。”

在金陵台各处宫殿住所内,许多仆人都在紧张有序的打扫着。突然一个婢女紧张的跑到了金陵台的大殿内,手里还拿着一个箱子。

“宗主,宗主,我在在芳菲殿正中间的那块牌匾下发现里面放在一个箱子,里面有敛芳尊写给的兰陵金氏宗主传位书、还有一些档案袋用火漆蜜蜡封住的东西,属下不敢打开,所以特意将箱子带来给你。”琉璃带来的箱子和言语突然打断了大殿内众人的平静。

江澄用紫电直接将箱子从琉璃手中夺了过来,然后走到坐在大厅正上方中间的金凌旁边,当众将箱子打开了。“金凌,这封信封先打开,看看金光瑶写的传位书是打算传给谁,是真的吗?”江澄有些激动的低声吼道。

金凌看着在大殿内议论纷纷交头接耳的人们,从袖中拿出一支有着一颗金星雪浪模样的牡丹花的银簪,用发簪将信封上的蜡封给划开一道缝隙,将里面的信纸拿了出来。

“吾金光瑶,我深知乱葬岗围剿一事必定会以失败告终,我不是没有能力结束这一切,将所有反对我的人踩在脚底下,我并不害怕针对我出手的幕后之人,但是我累了,不想参合到一堆破事里,再次掀起腥风血雨,想找个地方归隐。哪怕我死无全尸,我留下的后手也足以让一堆不敬我的人为我陪葬。我走后,兰陵金氏血统最正的继承人便只剩下金凌,可是我知道还有不少家族旁系的老人在一旁虎视眈眈,见此机会,会蠢蠢欲动。兰陵金氏必定在外遭众家嘲鄙,然而在内还一窝各怀鬼胎,金凌才十几岁,很难能镇得住场,说不定还要云梦江氏的家主江澄提着紫电上金麟台走了一圈,才能暂时坐稳了家主这个位置,但是我希望金家的人眼光都好点,说话好听点,认真为金凌和兰陵金氏干活办事。其他的话,我不想多写了,最后,给你们所有人一句忠告。一经觉察,白简无情,勿谓言之不预也。”金凌看着信纸上的内容用法力朗读了出来,确保殿内所有人都能听到他的声音。虽然金凌早就知道金光瑶决定传位与他,但是真正看到传位书写的内容还是有些吓到了。

“他怎么敢这么写,给信纸给我,我要看看是不是他的字迹。“”金家的长老金光罗站了起来,跑到金凌面前,将信纸夺了过来,仔细查看,“没错是金光瑶的字迹,上面有他的签名指纹、私章以及兰陵金氏宗主及族长的公章盖印,他居然威胁我,他写的意思分明就是要严正警告我们这些人,如果我们仗恃有其他势力的支持,得寸进尺,继续恣意妄为,必将受到应得的惩罚。他把话说在前面,勿谓言之不预,别说他没提醒我。他就是死了也不让人安息。”

“金光罗,你说的是真的吗?”江澄用手摸了摸手里的紫电,再次回忆起了当年金光罗欺负金凌然后被他用紫电抽了一顿的往事,想要再抽金光罗一顿。

“金凌,金宗主,我承认你是金光瑶的继承者了,兰陵金氏的家主非你莫属,我当年已经吃过一次教训了,我输不起了,我不敢赌那么一个可能性,去伤害我在意的人。”金光罗将信纸还给了江澄一脸落寞的挥手告别离开了。

在金光罗率先离开后,众人纷纷行礼告别。大殿中只留下了金凌、江澄和琉璃三人。

“琉璃见过凌少爷和江宗主,我已经在此处设下静音结界和忽略咒,我是被孟娘子派到绽园的潜伏下来的人手,我原本是皇室的暗卫早已修炼成金丹,后来被先皇送给了孟娘子。主子一直不放心泽芜君与敛芳尊之间的关系,派我看守住绽园。主子将她发上的簪子给了您,那么凌少爷就是我的少主,我会将金陵台上属于主子的人脉暗线统统交给少主的。少主,你这次做事并不稳妥,派人打扫整个金陵台想将芳菲殿内的秘密现世,可是芳菲殿早已破败无人看守成了金家默认的禁地,堪比皇宫内的冷宫,怎会有人靠近。是我等与敛芳尊留下的几位心腹一起合作,事情才会如此顺利。”琉璃跪在地上,想着在大殿上的两人禀报事务。

魏无羡和孟瑶以及孟琪还有三人坐在一颗树下的石头座椅下乘凉喝茶,看着薛洋在和子冰几个小萝卜头往老鹰捉小鸡,不由的笑了出来。

“阿琪,你猜到隙门的位置在哪里吗?“”金光瑶问道。

“兄长,你应该也猜到隙门这一次会在哪里开启了吧!”孟琪反问道。

“两位前辈,都猜到在哪里了吗?真是太好了。”站在一旁看着几个小孩玩耍的蓝思追惊异的问道。

“是啊,我猜到了,阿琪一起说下你的猜测吧!“孟瑶叹了口气。

“在哪,在哪里?“”魏无羡追问。

“在义城。”“是义城。”孟瑶和孟琪异口同声的说了出来。


评论(1)

热度(30)